Iris不在

wb逆昀

仿生人会梦见玫瑰吗?(第四章)

圣诞节假期哈利坐上了回程的霍格沃兹特快,留在霍格沃兹的人并不多毕竟这可是圣诞节假期——如果不是他要去见普林斯,他也会留下来。

 

“那么回校再见。”

罗恩和他的哥哥们一起,他的父母就在站台等着他们。而赫敏则在出站台后就被她的父母接走了。

 

只剩下了他一个人。哈利抿着嘴,德思礼一家肯定不会来接他而这里应该距离苏格兰场并不算太远吧。

哈利从口袋中翻出了手机,终于收到了信号——但是却已经欠费了。他一路奔跑地去了距离最近的取款机给自己的市民账户上充上一笔钱,这是他口袋里最后的英镑了。

于是扣款成功,他给普林斯发去了信息并附上坐标。

 

“没有人来接你?”普林斯很快就回了信息。

 

“没有,只有我一个人——我能够去你那里吗?”哈利将信息发过去后又犹豫了,他的手指摩挲着手机屏幕。

 

“站在那里别动,我十分钟后到。”普林斯的信息冒出来后,哈利便不再发送信息。

 

哈利靠着墙站在火车站的靠近出口的过道中,他只带了一个小箱子,海德薇都放在了霍格沃兹——她会得到家养小精灵的照顾的。所以假期他是无法和朋友们交流了。

他等着,过个一分钟就看一眼手机屏幕,并没有信息传来。

直到他看见一个穿着略显单薄的黑色风衣外套的黑发男子朝他快步走来。

 

“你不冷吗?”哈利伸出手,然后握住了那只手,确实略有些冰冷,就像是机器——但是如果真的是机器的话又怎么会冰冷呢?仿生人只会比人类的体温高,从来就不会冷,过热的问题到现在都一直没有一个好办法去解决,只能缓解。

他知道的,但是他无法问出口。

“果然好冷。”哈利说着将脖子上的围巾扯下套在普林斯的脖颈上,金红色的围巾配着这张苍白的脸,看上去他整个人都温暖了起来,他笑弯了眼睛,咧开嘴,“这颜色很称你。”

 

“你把它送给我?”普林斯仿佛从未收到过礼物,他的程序如同卡壳了般,额边的圆形亮片闪过黄色又变回了常显的绿色。

 

“嗯,难道你不喜欢吗?”哈利抬起头对着普林斯,却还是无法在他的朋友的眼中看见任何情绪,他就是一具冰冷的机器,连他的手都冷得仿佛随时会裂开。

 

“我第一次收到礼物。”普林斯低头看向这条围在他的脖颈上的围巾,“谢谢。”他看向哈利,正式到令哈利微微红了脸。

 

哈利高兴地跳起来想要拥抱他的脖颈,但是他的手在半途便收回去了——梅林啊,他总不会是要去亲吻他的朋友吧!他瞥了眼那张脸,实在是无法对着和斯内普相似的脸下嘴。

“我们走吧。”他伸出手握住普林斯的手,虽然这很冷,但或许过一会就会温暖起来——两个人的热度肯定是比孤独一人要高得多。

 

“你有住的地方吗?警局该不会只给你提供一个充电桩吧?”哈利哈着气,他转过头看向普林斯,他一手帮他提着箱子,一手反握住哈利的手,和街道上那些根据程序设定爱护人类孩童的仿生人没有任何不同。

 

“克莱斯托仿生人公司给我提供了一间单身公寓。”普林斯说,他忽然低下头对着哈利,那双纤长的如同羽翼般的睫毛开合的瞬间吸引了哈利的目光,他们的视线对上了。

“而警局确实给我配了充电桩。”

 

哈利明白了,他的朋友就没使用过警局的充电桩。

他忍不住继续问了下去,“你会睡觉吗?”

 

“众所周知,仿生人是不会睡觉的。”普林斯说,他的语气毫无起伏,只是在重复常识。

 

哈利在其中仿佛听到了斯内普式的嘲讽。他忍不住笑出了声。

 

“怎么了?”普林斯询问的望着哈利,那双眼睛平静到令哈利想起在霍格沃兹时不时会接触到的那双复杂的眼眸,如同沼泽般粘稠又阴冷,足以将他吞噬。

他打了个激灵,说实话他非常恐惧斯内普,而且罗恩说的话他也有些在意,可惜他确实无法对着和普林斯相像的那张脸去怀疑或者去仇恨。

这世上怎么会有如此相像的人,难道仿生人还会有制作样本?

“我们回去再说。”哈利抿起嘴。

 

仿生人公司提供的公寓并不靠着警局,离火车站倒是并不算远——交通也十分便利,实际上它离弗农·德思礼所在的仿生人医疗公司更近——而这家公司和克莱斯托仿生人公司同属于一家集团,这是全英国最大也同时是世界上排名前三的仿生人领域的集团公司,而这家集团的母集团克莱斯托家族集团更是掌握着全英国的经济命脉,他们手下拥有着全英国的地铁轨道经营权,庞大的地产以及全英国的电力系统,盘根错节地绑住了全英国的经济,就如同是航空母舰般的存在。

所以弗农·德思礼一直为自己能够为如此伟大的公司效力而自豪——尽管他所在的公司不过是这艘巨大的航空母舰上的一座小小的炮台。

 

公寓使用的是瞳孔解锁,这和哈利想象中的不同。

“我以为你的眼睛是玻璃做的。”哈利说,他心中的茫然和疑惑在扩散,踏进公寓后他下意识地看向了厨房。他看见了煎锅,看见了冰箱,这个一室一厅的只比他的阁楼略大的公寓居然还存在着一个厨房。

而且他没有看见充电桩,所以也许——他的想象力可以更大胆一些。

 

普林斯放下哈利的行李箱,他关上了门。

“只有右眼是。”他说。

 

突然公寓开始释放暖气,电灯打开,投影电视落在墙壁上,播放着时事新闻,内容是几乎变成日常的工会罢工和在唐宁街举着抗议牌子的民众,他们想要政府颁布法令禁止在工厂使用仿生人,仿生人已经剥夺了太多的工作岗位,失业率在攀升。

很快频道就切换成了音乐频道。哈利知道这可能是房间内的ai也有可能是普林斯在操纵着换台,仿生人可以直接连接网络,然后他就是这个地方的主宰了。

“我觉得你无所不能。”哈利转过头对着普林斯说,那双翠绿色的眼睛亮晶晶地如同看见了偶像。

 

普林斯扯了扯嘴角,他似乎露出了一个微笑,额边的亮片瞬间闪过黄色后便又沉静了下来。

 

哈利只觉得他的朋友又恢复成为一具冷冰冰的机器,无法喘气也不会对外界有任何情绪波动。

他怎么能够奢求他的朋友有着和人类一样的情感?

机器就是冷冰冰的机器,再像人那也是程序设定,他不会真的对他微笑。

哈利闷闷不乐地坐在沙发上,客厅小的只有一张单人沙发。

 

“我在学校遇到了一个和你长得很像的教授。”晚饭后,哈利对着普林斯讲起来学校发生的事。

但是他依旧没有提起魔法,只是略微提了提一个坏人和他的父母的英雄事迹。

霍格沃兹以及魔法对于这座钢铁丛林来说完全就是两个世界,他站在延伸出去的阳台上,迎着夜风,灰蒙蒙的天空亮的如同白昼,就像是要下雪一般。

“他对我不太友好,实际上第一节课就针对了我,把我叫起来问了一堆我答不上来的问题,当着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两个学院的学生面羞辱我。他恨着我。”说到这里哈利的声音中有着无端受到指责的难受,他已经非常努力去做一个乖学生,他以为或许因为他的父母或者因为那是一个新的地方,所以他就不用再回到以前的生活了。

可是斯内普令他回到了现实,撕破了这个世界的假象——就算他来到魔法界,就算他的父母是英雄,他也依旧是那个寄人篱下的孩子,也并不会就这样获得所有人的喜爱。

 

“你不冷吗?”普林斯来到哈利身后,他轻轻的问,似乎并没有意识到哈利的难受——机器是无法分析人类的感情也就无法处理,除非他亲眼看见这个男孩哭泣,但是哈利并没有,他的眼眶都红了,但是那滴泪悬而未落。

 

“嗯。”哈利抽了抽鼻子,他转过身抱住了普林斯的腰,将头埋入他的朋友的胸口,温暖又触感柔软就像是一具真实的肉体而不是冰冷的机器。

这令他的心脏安定了下来,他依靠着他的朋友。

 

就在这时雪片终于纷纷扬扬地落下,起初便是大雪,在风的吹拂下斜而迅速地落下,哈利缩了缩脖颈,没了围巾的他,自然是感觉到了冰晶融化的湿冷。

 

“这就是冷吗?”普林斯抬起手接住了即将落在哈利后颈上的雪花,这些雪花在接触到体温后迅速消融,变成了无法成形的水滴。

而后他低头看向哈利,“我不知道你是想要冷静还是想要感冒,但我要说的是这里并没有药。所以感冒的话,你只能自己扛过去了。”

 

“阿嚏。”哈利被普林斯说得打了个喷嚏,于是他便被牵着进了屋内,阳台上的玻璃门自动关上。

“你是如何一个人生活的?”哈利好奇地嘀咕着,他听到了刚刚普林斯的问——从他出厂到现在都过去三年多了,难道都没有人和他说过生活常识吗?不——他自己就能联网,要不了一分钟就能掌握所有的人类社会的常识!

 

“人类不会主动和仿生人说话,也不会闲聊。”普林斯走向厨房倒了杯热红茶后朝着哈利走过来,将这杯热茶塞进他的手中。

 

“我知道。”哈利低头看着手中热气腾腾的红茶。

“但是你是我的朋友。”他忽然感觉眼睛有些酸胀,“我希望你过得好。”

他交上了新朋友,而普林斯到现在也只有他。这就像是他背叛了他们的友谊一样。

他抬起头,眨着眼睛想要将这汹涌的泪意与歉疚给化开。

“对了,我的教授——他叫西弗勒斯·斯内普——你对这个名字有印象吗?”哈利又接着说起刚刚被打断的话题。

 

他发誓他看见了普林斯的瞳孔缩小了,而且他的圆形亮片闪现了红色的,亮了三次后恢复了绿色——就像是中了病毒很快消除了般。

哈利喝了口红茶,他令自己不再继续胡乱猜想下去。

 

“没有。”普林斯的语气略有些冲,他深吸口气走向了哈利的行李箱。

“你还会回德思礼家吗?”他问。

 

“其实我没告诉他们我会回来。”哈利讪笑道,“我父母给我留下了遗产,对了——趁这个时间我给你检查一下吧,你这里有工具吗?”

 

普林斯将哈利的衣物取出来叠整齐,在听到这句后他起身回头看向这个热情的男孩,他摇了摇头。

“不用了,我恢复得很好。”他说。

 

沐浴过后,穿着睡衣的哈利掀开窗帘望着屋外越下越大的雪,远处的霓虹将灰亮的天空照亮如同白昼,纷纷扬扬的大雪似乎已经在提前预热圣诞节气氛。

他只得将窗帘拉紧免得光线太亮睡不着觉,然后转过身三步并做两步倒在了床上,这张单人床虽然没有霍格沃兹的床铺舒服但比德思礼家的阁楼要舒适的多。

“等等——这是你的床?你需要睡觉?”哈利转过头看向半蹲下身将他的衣物放进衣柜的普林斯。

 

“不,我只是躺着。”普林斯说,“然后闭上眼睛。”

 

“那不就是睡觉?”哈利困惑地从床上坐起来。

 

“这不一样。”普林斯走过来,“好了,现在你该睡了。”随着他的话音落下所有的灯全都熄灭,房间内只剩下暖气排气孔发出的嗡嗡声。

普林斯掀开被子上了床。

 

这还是第一次他和另一个人睡在同一张床上,他兴奋的睡不着,他隔着黑暗看向了他身旁近在咫尺的温暖的躯体,然而他什么都无法看见,近视令他的视线糊成了一团黑色。

他不得不伸出手将他抱住,果然两个人靠在一起确实很温暖,宛若好梦。

“晚安,普林斯。”

晚安,他的朋友。

——————————————————

我想一下子过渡到四年级的,结果写得细了点(汗)

哈利现在才11岁,所以这个画面可以纯洁一点。普林斯四舍五入就等于家具嘛(擦汗)

设定是仿生人核心能源是稀土电池,两到三个月充一次电,快充一小时冲电完毕。前文的氢能罐是一种气体润滑剂,置于仿生人核心处能够提高能源利用率,加上气体缓冲减少机械磨合损失(瞎编)

评论(20)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