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不在

wb逆昀

怦然心动(175)

哈利被从壁炉中窜出来的邓布利多吓了一跳,他满脑子在想邓布利多到底听见了多少——回忆起刚才,又不敢肯定校长只能听见最后一句。




而斯内普则非常坚决果断地将哈利推开了,他沉默地望着邓布利多,斟酌地打算开口。




被推开的哈利望了眼斯内普又故作镇定地看向邓布利多,“我可以解释……”他在斯内普说话之前抢先开了口。他不能让斯内普独自遭受指责,之前所有的思绪都被打碎,现在他的脑海中只塞满了这一句话。




“你们一起过来吧。”邓布利多的视线从哈利脸上转到了斯内普,他的目光中带着深意,而后转过身走向壁炉。




现在又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西弗勒斯。”哈利看向斯内普,“我不会让你有事的。”他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大脑封闭术疯狂地运转起来,他迅速地开始思考对策。




“走吧。”斯内普又重新执起他的手,带着这个男孩走向了壁炉。




“坐吧。”邓布利多起身让过来校长室的两人坐下,“需要柠檬茶吗?”




“不。”哈利摇了摇头。


他下意识地看向斯内普,发现斯内普只是面无表情地对着邓布利多。




“请问在这么晚的时候,你不请自来地拜访我是有什么事?”斯内普在沉默地拒绝了那杯茶后开口。


他并没有提及刚刚被邓布利多发现的事,就好似那并不是足以被惦记的事。




邓布利多扬了扬眉,那双饱含着智慧的蔚蓝色的眼睛注视着斯内普,就如同碧蓝的天空将人类个体的渺小轻易包容,任何秘密都无法逃过这双眼睛。


“事实上,周六在猪头酒吧,我看见你了。西弗勒斯,你和波特先生,我以为我看错了,但是我相信我的眼睛,所以我就在想波特先生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多禁闭,虽然之前你一直针对他,但那时毕竟还算是有点理由。可是现在——我不得不留心波特先生的动向。”邓布利多说着他朝着哈利眨了眨眼睛。




“原来如此。”斯内普点头,他明白了。


在霍格莫德以那种面目出现确实会有这样的风险,他也考虑到了。


果然他从未拥有过幸运。




“先生,我可以解释。”哈利插了句嘴,他的内心的冲动让他无法平静,他必须说出来。


“是我让斯内普教授过去的,也是我让他喝下减龄剂,我们并不是去约会——我们是去跟踪马尔福!”




“哈利,你不需要辩解,我能够理解。”邓布利多和善地看向努力为斯内普解释的哈利,他的目光安抚了哈利心中的躁动,他甚至露出一个微笑,“毕竟你还是一个孩子。”


“而我有理由相信西弗勒斯并不是为了跟踪小马尔福先生而去往霍格莫德,我想这也并不是他第一次以那种面目和你在一起。”他看向斯内普,目光变得严厉。




“你没有证据。”斯内普说,“以及我相信我有足够的人证证明之前的霍格莫德周我都出现过,没有使用减龄剂也没有和波特混在一起。”




“好吧,那么你们的关系发展并不算长。”邓布利多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柠檬雪宝他拆开包装咬了口,“这是一个好消息,你还没丧心病狂到对一个不足十六岁的孩子下手。”


“但是就算波特先生已经十六岁了,他依旧是一个没有正常判断能力的学生,而你是一个成年人,更是他的教授,你有责任教导他,让他走向正途而不是现在这样不合道德伦理。”他的声音和目光中都带着苛责。




“不,邓布利多校长。不是斯内普,是我!是我强迫他的!”哈利大声地反驳,在邓布利多诧异地看向他时,他继续说了下去。


“我为了报复斯内普,你也知道我和他关系并不好,所以我不可能真的看上他,我就给他下了药。”哈利面上有多冷静,他手心就有多么的汗湿。


他并没有说假话,“这是出于报复,但是我——在斯内普教授中了魔药后,我也知道这些都是魔药效果,我只是控制不住我的感情——所以这并不能怪他,这都是我的错。”




“他担任魔药学教授有十五年之久,而且还是声誉显著的魔药学大师。”邓布利多说,“我知道你为西弗勒斯辩解的心,但是你还未成年,你的思想容易经受诱惑,这使你缺乏判断力——而西弗勒斯,你作为一个成年人,却放任波特先生的错误行为,你还诱使他犯下错误。”邓布利多说着他看向斯内普,声音由柔和转向如同刀剑对着斯内普。


“我对你十分失望。”




“如果这就是你想说的,那么我承认。”斯内普终于开口,“我对哈利·波特确实心怀不轨。”


“我明知道我的想法,以及这个男孩的幼稚行为,我纵容了。”他面无表情地仿佛说着与自己无关的事。




“看来这就是事实了,我没有误会你们之间的行为。”邓布利多点头,“既然已经发生,往好处想,我原本以为你的立场发生了改变,毕竟自从开学后你就变了——这种变化非常细微,只有和你朝夕相处过的人才能辨别出——我想米勒娃或许也察觉到了,但是食死徒方面肯定是不会察觉,因为他们不了解你。你周身的气氛变得稍稍柔和了些,就像是枯死的树木在多年后又发了芽。”邓布利多说,他有咬了口手中的柠檬雪宝,“现在我是找到原因了。”


“虽然我希望你能够和波特先生缓和,但是我并不希望看见这种形式的缓和。”他又叹着气,似乎也在想着如何解决眼前的事。


“我不希望在我担任校长期间,学校内发生任何触及道德底线的事发生。而身为教授的你更有责任去维护霍格沃兹的纯洁。”他失望地望着斯内普。




“晚了。”斯内普只回了这么一句。




邓布利多忽然看向哈利,他的眼神中带着不安,就好似准备轻触一朵还未长成但是却被蹂躏到一碰就会凋零的花。


“他没有触碰你吧?——你们到哪种地步了?”似乎邓布利多意识到哈利也过了不懂生理知识的年纪了,而且他之前还交过女友。


这个年纪的学生总是对未知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尤其是性的渴求也容易产生冲动方面——经常会做出不经大脑思考的足以令他们悔终生的事。


忽然他的脑海中冒出了某个金发的青年,当年他也是十六岁,张扬又不负责任的年纪。


邓布利多烦躁地咬了口柠檬雪宝,甜食也拯救不了在他想起格林德沃之后发苦的心。




哈利无法回答,不知道是该说谎还是承认——他的性格无法让他去欺骗老校长,毕竟他确实站在他的身边考虑。但是他不能让斯内普受苛责。


“我说过是我强迫斯内普教授的,是我逼迫他。”他说着站起来,脸都涨红了,而后瞥了眼坐他身旁的斯内普,震惊滑裂了他惯有的沉默,这可真是罕见。


“对不起,那晚是我太冲动了,我还使用了增龄剂。没错,就是我强迫了斯内普教授,我还在犯下这件事后逃走了——他是受害者。”他说着仿佛获得了勇气直视着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似乎也在为这一发展而惊愕,他摘下眼镜擦了擦,也同时拾起他的年老的经受不住刺激的心脏。


“哦,就算是你强迫西弗勒斯,他也犯了错误,他是一个成年人,有义务去教导你做正确的事——答应我,哈利。就算你看上某个人,也不要试图去强迫,这并不是一个好行为,虽然现在看上去你们关系还不错,结果还算美满——但是大多数情况下这并不会带来好结果,我希望你不要为此而留下错误的观念……”




“阿不思,你不会真的相信波特的胡言乱语吧?”斯内普忍不住打断了校长的受到惊吓后还试图掰正越说越歪的哈利错误的思想。




“我可以理解你的情绪激动,西弗勒斯。”邓布利多一副他能够理解的姿态,之前的严厉也因为哈利的真相言论而收敛了不少,他温和地看着斯内普就好似他遭受了某种苦难,而现在他能够原谅哈利还能够接受他,除却他们是师生这一复杂关系外,这个走向还真是令人欣慰。


“那么让我们回到你们之间的关系上来——既然现在已经是事实,那么我们需要讨论解决措施,以及如何减小影响。”邓布利多发愁地摸了摸自己的白胡须。




哈利坐下来后他松了口气,衣服被冷汗沾湿黏在他的后背上,他呼出一口气,嘴角上扬自得又庆幸,同时他收到了身旁斯内普的瞪视。


但是哈利只觉得轻松无比,他都把责任全揽在身上了,还遭受了莫须有的如同强/奸犯的指责——不过口头上占便宜好像也挺不错的。他真是机智万分!




“你们有未来的计划吗?哈利,你总要毕业的,离开霍格沃兹后你打算怎么处理你和西弗勒斯之间的感情?”邓布利多问,他看了看这两个人。




“我们会结婚。”斯内普说,他皱紧了眉。




“结、结婚?”哈利惊讶地望向斯内普,似乎完全想不到会从他的口中听到这个词。




“难道你没想过结婚?”斯内普瞪着这个小混蛋,黑色的眼睛中仿佛烈火在灼烧。




“我——好吧,我是没想过这么早就结婚。不过想想,好像也不错,哈哈哈。”哈利干笑着,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他确实没想过以后的事,毕竟他现在只想着如何消灭食死徒,也许他根本活不到毕业。




“哦,西弗勒斯,辛苦你了。”邓布利多同情地看着斯内普,他实在无法承认哈利遭受了苦难,很显然遭受磨难的可怜人是这位忠诚的也许还努力过恪守职责的下属。


————————————————————————


邓布利多安抚地看向斯内普:辛苦你了,真想不到——如果哈利做得太过分了,你也不要总是忍受。年轻人确实充满了活力。


斯内普鄙视着看着老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意有所指。


老邓苦口婆心地说:虽然哈利是个好孩子,但是你也不能太放纵他,年长的一方确实容易吃亏。


斯内普一脸忍受地盯着老邓:你想多了(决定回去好好教育某个胡说八道的小混蛋)

评论(11)

热度(2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