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不在

wb逆昀

怦然心动(176)

吃完了柠檬雪宝后,邓布利多又拿起那杯放了七块方糖的柠檬茶喝了口。

“我想了想也没有这么严重,毕竟全英国就只有一所巫师学校,所以如果不接触国外巫师的话,那么教授的结婚对象不是校友就是学生,这也是难免的。”邓布利多说,他看了看眼中迸发出喜悦神采的哈利以及依旧没什么表情的就仿佛话题与他无关的斯内普。

“但是顾及到全校还有这么多学生,那么从现在开始波特先生,你不能和斯内普教授见面,我也不希望在校园内或者其他某些花边杂志上听见看见有关于你们的传闻。”他继续说着,神情变得严肃起来,就像这就是一个命令。

 

“但是斯内普教授是我的黑魔法防御学教授……”哈利反驳道。

 

“从现在开始不是了,六年级的高级黑魔法防御术班我会找其他人代课。”邓布利多给出了解决方案,他看向斯内普,“西弗勒斯,你有异议吗?”

 

斯内普盯着校长,他的声音冷漠地宛若是水龙头上的最后一滴无法掉落的水,压抑在冷冰冰的出水口上,然而最终还是坠落,撞击并破碎出声音。

“没有。”

 

哈利看了看斯内普又望向邓布利多,但是校长只给了他一个敷衍地安抚眼神。

“我……”他还是想要抗争,他并不想和斯内普分开。

 

“好了,现在很晚了,该回去了。尤其是你,波特先生。”邓布利多起身,“我会亲自把你送回去。”

 

于是哈利只能眼睁睁看着斯内普走向壁炉,连一个回眸都无法得到。

他就这样被迫和斯内普分开了。

 

哈利木这张脸坐在黑魔法防御课的教室,只有他一个人知道他们的教授换了人。而邓布利多校长真的说话算话,在那之后他就没见过斯内普。

‘西弗勒斯,你说邓布利多会找谁来代替你教授黑魔法防御课?’在等待上课铃声的而哈利无聊地戳着同心结咒的那端。

 

好不容易被迫得到不到两小时假期的斯内普正打算翻开一本黑魔法书寻找着魂器的破解法,却又被这个整天在他脑海中叽叽喳喳的小混蛋打断了。

‘专心上课,波特。’斯内普说,‘邓布利多自己就非常了解黑魔法,而且他还很空闲。’

他还是给出了一个答案。

 

哈利抬起头发现进入教室的还真是邓布利多,他今天穿了身亮蓝色的长袍,长长的胡须被从中间分开分别扎起就像是两束辫子,上面缀着些小星星,特别富有童趣。

“好久不见,孩子们。”邓布利多抬起手对着开始躁动起来的六年级学生,“因为一些个人原因,斯内普教授将不再教授六年级高等黑魔法防御术班,所以从今天起就由我来亲自为大家代课。”

 

“是邓布利多!”忽然有个人叫了出声。

有一阵叽叽喳喳,哈利甚至听见了夸张了如同松了口气般的解救了的声音,“不是斯内普真是太好了。”

这令哈利感觉到难受,他强迫自己不去寻找声音的来源——毕竟在和斯内普搞在一起之前他肯定也会如此庆幸,甚至祈祷着斯内普被赶出霍格沃兹。

或许他是习惯性自虐了才会觉得斯内普的教学还不错,明明这家伙到现在还在课堂上针对他。

 

‘还真的是邓布利多,你觉得他会一直代下去吗——我是说包括下学期?’哈利又戳了戳斯内普。

 

斯内普放下手中的书,他深吸口气,压下了将对面喷得主动断开同心结咒的想法。

‘是什么让你有种邓布利多非常好说话的错觉?’

 

‘难道不是吗?’哈利干巴巴地反问。

 

‘邓布利多永远是对的——这句话我想你不会陌生。’斯内普喷了喷鼻息。

 

哈利沉默着,他看着在讲台上开始讲解新课的老校长,郁闷地抿了抿嘴。

他低下头认命地打开课本。

‘但是我想你,西弗勒斯。我想看见你,我想和你面对面说话,就算你讽刺我——我也挺想念的。’他的声音低落地就像是在暴风雨中孤零零离巢飞翔的雏鸟。

 

‘格兰芬多扣10分,你应该专心听讲而不是骚扰你的前教授。’斯内普说,然后单方面切断了咒语。

他的手指摩挲着书页,他自然能够猜到邓布利多的打算,就像那晚邓布利多自己说的那样他必然是不会允许在他眼皮发生破格的事。

所以这是校长的考验——没有什么经受不住时间的折磨,再强烈的感情如果长时间无法得到浇灌就会枯萎。

然而这种事他在二十年前就意识到了。小马尔福也算碰巧做了件好事。

至少现在他没有任何担心的必要。

 

放课后哈利面无表情地将课本塞进书包里,校长的作业量也没有斯内普的多,没有人不喜欢校长的亲自授课,这足以被他们吹嘘好久了,恨不得告诉全校他们的特例。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怎么会突然就换了教授?”赫敏百思不得其解。

 

“难不成斯内普露出了把柄,于是校长就把他开除了?”罗恩异想天开地说。

 

“没有的事!”哈利抬起头,语气突然发冲。

 

罗恩吓了一跳,他打量着他的好友,“难道说你是和斯内普怼上瘾了,所以你才会为斯内普说话?”他胡乱猜测道。

 

“没有传言斯内普不教其他年级,而且邓布利多也说了,他就只教六年级。”哈利给出理由。

 

“这也是我在想的,究竟是什么情况下邓布利多会只亲自代课一个班?”赫敏沉吟道,“如果是斯内普教授个人有什么不好的事,那么校长就该让他停课,但是他并没有。”她想了想还是找不到理由。

“难不成是——”她用口型念出了凤凰社,“而这和教学有时间上冲突,所以校长就做出这样的安排?”赫敏越想越歪,但这似乎是她唯一能够找到的比较合理的理由。

 

哈利没有出声,他拿起书包率先朝着门外走去,“校长必然有他的理由。”他冷着脸说着这个万金油句式。

没有人会对破坏自己恋情的人有好感,就算这个人是邓布利多也不行。

 

晚上写完作业的哈利实在是睡不着,他掀开被窝来到巨大的窗户边,明亮的月光穿过了敞开的窗户并着徐徐吹拂的夜风洒在他的脸上。哈利抱膝坐在地上,他望着天上的月亮和那些闪烁的星辰,黑夜无比的宁静,宁静到他的心脏躁动不安。

他的室友们都睡了,只有他一个人坐在这里享受着冷风吹脑门。

‘西弗勒斯。’哈利又戳了戳那端,他在塔楼而斯内普在地窖,这简直就是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了。

 

大约过了一分钟,哈利的脑海中传来了熟悉的低沉声音就像是壁炉里的火焰在他的心脏上跳动。

‘波特,我从不知道你居然和猫头鹰是近亲。’斯内普冷冰冰地嘲讽道。

 

哈利哂笑,他舒展着他的胳膊。

‘我想和你说说话,’他说,而后停顿了几秒,用着包含着思念与爱恋的复杂情感的声音,他开了口,‘我想念你。’

他低下头,‘我想亲吻你。’

‘我想看见你。’

‘我想你想的睡不着。’

‘我能不能披着隐形衣去找你?’……他说了一大堆的表白。

 

‘不行。’斯内普坚决拒绝,而后长久的沉默飘荡开,就像是死寂般的沉重压在哈利的心脏上。

 

‘为什么不?只要我小心点没有人会发现的!’哈利的逆反心理如同火上浇油般飞快窜起,再稍不控制他就能怀疑一切。

 

‘够了,波特,停止你的任性。’斯内普闭上眼睛,‘你应该去睡觉而不是夜里骚扰你的教授。’

 

哈利闷闷不乐地起身走向床铺,他拉开被子,温暖地床铺承载了他的重量。

但是他并不想听从斯内普的话,他想要和斯内普对着干——他想要听见西弗勒斯的声音,哪怕是喘息声。

所以哈利红着脸,他略带着一丝羞涩地将手伸进了他的内裤,他想着他的教授,他想要斯内普也想着他。

就算他们根本见不上面。

 

‘哈利·波特!’斯内普放下手中的书,他忍无可忍地在脑海中大喊出对方的名字,但是无法喝止住越来越高昂的声音,甜腻又多汗,就如同融化的冰淇淋,连续不断的在他的心脏上轻挠。

他忍受着攥紧了手,但是他并没有主动切断连接。

 

‘西弗勒斯,你硬/了吗?’哈利喘息着,他的声音愉悦地就像是魅魔在斯内普的耳边低吟。

 

‘闭嘴!’低沉的声音中带上了一份醇厚的沙哑。

那双黑色的眼眸中的幽暗在积淀,他听着脑海中的浅喘低吟,描绘着男孩动人的扬起的脖颈,他的汗珠翻滚的肌肤,以及他的绯红色的双颊,他的汗湿的贴在额头上的乱发。

喉咙仿佛灼烧般,于是他给自己倒了杯冰水,然后重新拿起书就着背景音开始阅读起来打发漫漫长夜。

——————————

哈利:我不想睡你也没想睡。

斯内普:幼稚(继续看书,同时思考距离圣诞节假期的天数和安排)

评论(7)

热度(2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