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不在

wb逆昀

[斯哈]30分钟后的世界

“从很久以前我就意识到我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孩子。除却那些经常发生的在麻瓜看来‘奇奇怪怪’的事之外——而我的姨妈佩妮和弗农姨父都对此相当厌恶,他们甚至给我喂过安眠剂想要让我睡过去来令这些事消失,当然他们也知道安眠剂并不能吃多,所以更多的就是打骂和恐吓,以及隔离。从我有记忆时起我就住在壁橱里面了。”

“但是我身上发生的离奇的事远不止这些——甚至我的姨妈姨夫都不知道。那是我上小学后,一个普通的早晨——我看见了30分钟后达利收到他的只有20分的试卷时气红的脸,我还听见他嘴里嘀咕着要抢走我的卷子写成他的名字再把我揍一顿不让我说出去。而这些真的发生了。从那天起我就知道我身上确实有着非同寻常的特质。”

“我能够看见30分钟后的世界。这并不是常常发生的,但是有的时候它就这么毫无预警地出现在我的眼前,而且我只会看见和我息息相关的事。我知道麻瓜世界特别讨厌异端,德思礼一家都是虔诚的基督教教徒,如果我会预言这种事被他们知道我绝对会和书本里的女巫一样被烧死!而且佩斯利只不过是在课上说了不想和吉娜一个组而她是一个黑人,就被老师叫去罚站还请了家长威胁他退学。所以我绝对会被烧死。”

“当时我才9岁,会有这个思想并不奇怪。所以我就将这个秘密隐藏在心中,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我做了很多次尝试去改变我所看见的30分钟后的世界发生的事,我尽可能多的想尽办法去阻止让那些事发生,然而这都是徒劳。这么多年了,我甚至想要加上其他人或者阻止那些人出现,但是他们都会发生一些意外令30分钟后的事成为必然——后来我就意识到我无法改变30分钟后我所看见的画面,但是画面之外的事就可以了,那不能算是‘预言’范围内的事,也就并不注定。”

“之后就是我收到霍格沃兹的信了,那个时候也是一团乱,我还以为我注定要去石墙中学了——不过或许是我身上发生太多奇怪的事了加上我还时不时能够看见‘未来’,我并不觉得这有多糟糕。可当一群猫头鹰带来了成片的雪花般的信时,德思礼一家不得不带着我去他们的度假小屋就像是躲避一场瘟疫般。然而海格一脚踢开了度假小屋的门也踢碎了我的世界,我知道了关于巫师关于魔法关于霍格沃兹等等这些对11岁的我来说从未见过的世界。我想或许我身上发生的事其实每个巫师都有——可是在我和海格聊过后我就发现并不是——我也知道了很多有趣的事,我还知道了我父母的死并不是车祸——他们是魔法界的英雄,而我也因此成为一个莫名其妙的救世主。”他停顿了几秒,神情变得沉默,而后又笑了起来似乎刚刚的阴郁仅仅是在回忆。

“后来海格带着我去对角巷买了一大堆学习用品,他将海德薇送给了我。”他说到这里时眼中闪烁着亮晶晶的光彩。

“于是我期待着开学,期待着进入一个精彩纷呈的新世界。我会遇见朋友,很多很多的朋友。而我也不再是一个异类。但是——巫师们也看不见30分钟之后的世界,特里劳妮教授也没有这样的才能。”

“所以我决定不告诉任何人关于我身上的小秘密,就让它成为一个秘密好了。”哈利吐出一口气,说出一个保存多年的秘密对他来说轻松地好似将一座山从他的身躯上挪开。

“我想这或许就是分院帽当初想要将我分入斯莱特林的一部分特质吧,我还是能够保有一些神秘色彩的。”他说着耸肩,继续削着手中的苹果,然后将其切成八小瓣。

 

“真会往脸上贴金。”斯内普冷哼着,他的声音比往常要轻得多,还带了些杂音就像是得了重感冒,而他脖颈上缠绕着的厚厚的纱布就令他的声音变化很容易理解了。

 

“有点幽默感嘛,西弗勒斯。”哈利笑嘻嘻地叉起一瓣苹果递了过去。他看着斯内普盯着这瓣苹果良久,最后他还是低下头咬了一口。这令哈利翘起了嘴角。

“我觉得这个天赋没有什么不好的,我看见了很多事——”他说到这里眯起了眼睛,“就像我说的每一件事都和我息息相关。而在我进入霍格沃兹之后所看见的第一件事便是关于你。”

“那个时候我被选入了格兰芬多魁地奇队,要参加院赛。在比赛开始之前,我就看见你坐在观众席上嘴里念念有词,而那个时候我的扫帚仿佛出现了问题,罗恩他们发现了你盯着我的扫帚所以他们放了一把火……”哈利眨了眨眼睛,“我知道一般这种提示出现都是有意义的,所以我就记上了这件事。”

“而万圣节晚上的巨怪我也看见了,”他继续说下去,“我知道你去检查活板门还被三头猎犬给咬了,虽然你之后出现时已经差不多令罗恩他们猜到了。”

“我还看见圣诞节时你只收到了麦格教授的节日贺卡。我感觉你并不在意你的差到几乎没有朋友的人缘,教授。”哈利调侃地看了眼斯内普,又叉了一瓣苹果递过去。

 

“波特,我记得你说过你只会看见和你‘息息相关’的事。”斯内普冷漠以对,他瞪着面前的苹果,抗拒后还是被这个自说自话的救世主硬塞进嘴里。

 

“是这样。”哈利微笑,“我以为你也清楚——我关注你实在是过多了,比我的朋友们还多,我经常在想到底怎样才能讨好你让你给我加分,但是我们知道这都不可能。”

他得到了一声冷冰冰的哼声。而哈利对此仅是耸肩。

“或许是因为30分钟后的视角下我能够看见我平时看不到的一些细节。就像那之后不久我看见了你警告奎里纳斯·奇洛,我就发现我所应该怀疑的那个人究竟是谁,一切都串联起来了。”

“这很管用不是吗?从很久以前时我就非常依赖我的这项天赋。我还认识了和平时不一样的你,西弗勒斯。在我所不知道的时候你和我想象中不一样,你对我还挺关心的。”哈利笑了起来,就像是吃了甜的掉牙的苹果的人是他。

“四年级的时候,我找过特里劳妮教授,我询问了预言相关,我并没有提及我身上的秘密,但是她主动告诉我我的爷爷的祖母是一个特里劳妮,所以她还是很高兴我选择预言学——我想这也许能够解释这一切。”哈利说到这里时耸肩。

“当然我看见了,你和邓布利多之间的争执——奖杯被动了手脚,邓布利多其实是知道,他想要引出后面的人,可惜你们都没有算到塞德里克的死,他是最无辜的。”他说到这里脸上流露出悲伤。

“之后的事你也都知道。”

 

“不,我不知道。”斯内普板着脸,他嘴里嚼着被迫塞入的苹果,脸上闪过忍受的表情——就像是被迫应付家长的别扭的孩子,哈利一想到这里便忍不住笑了出来,于是他得到了一个眼刀般的瞪视。

“你能够解释一下邓布利多的事吗?”

 

“啊,邓布利多。”哈利似乎略有些惊讶,他啊了一声,“我还以为你不会猜到。”

 

斯内普回以冷哼。

 

“好吧,确实邓布利多没有死。”哈利点头,就仿佛没有意识到他隐瞒了的是如此巨大的足以令整个英国魔法界震动的秘密。

“当时我和邓布利多一起,去了一个洞穴——就是在贝拉特里克斯还有芬里尔通过消失柜进入霍格沃兹的那晚上。在我们回去后,我就忽然又一次看见了30分钟之后的世界,我看见德拉科,食死徒还有你,我看见邓布利多死于你的手下。”哈利舔了舔嘴唇,“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你说过你不能改变你所看见的。”斯内普瞪着这个头发乱糟糟的精神异常亢奋的青年——据说他已经连续两个晚上都没有睡觉了。

真的是糟透了的世界。

 

“是的,我不能改变。”哈利微笑,“但是我可以动一些手脚,我说过我看见的事都必然会发生——但是我没看见的那就不一定了。所以,当邓布利多带我去塔楼的时候,我装作很困惑地四处走了走——来到了邓布利多掉下去的窗边,我对着窗外施了两个的无声咒。这样邓布利多会减速掉落,地上也会有东西接住他。后来我被邓布利多石化在楼梯底下,你们都不知道我在那——好吧,我知道你知道。现在你也知道我知道会发生一切,所以你念出索命咒的时间我也是一清二楚——只要我的咒语比你的快,这很容易想到。”

 

“你先用了无声咒。”斯内普仿佛听到了一件荒谬的事,“所以邓布利多根本就没有中索命咒。”

 

“是的,你没有杀死他。”哈利点头,“我把他藏起来了,你们也没有下去确认不是吗?”

“而告诉教授们学生们邓布利多之死的人是我,也是我告诉他们是你杀死了他。”哈利微笑,“我觉得我的演技也没有那么差嘛。”

 

小骗子。

斯内普面无表情地瞪着这个傻乐呵的男孩。

“米勒娃知道这件事。”他肯定地说。

 

“是的,我告诉了麦格教授,她帮我隐瞒了下来,还——给校长举办了葬礼。”哈利挠了挠头,“我非常感激她的帮忙,否则这场戏根本演不下去。”

 

斯内普没有问下去了,他对校长的行踪一点兴趣都没有,现在他只想搞清楚这个小混蛋究竟隐瞒了多少事。

 

“我很高兴你还活着,教授。”哈利扯了扯嘴角,他的神情是欣喜并放松,他的眼睛中闪烁着动人的光彩,就像是走出冬季的银河,焕发着宛若是春的气息。

“我很庆幸,在霍格莫德村的时候我的天赋又一次显现了,它总是在我需要的时候出现——我知道每一次都是有意义的,从我进入霍格沃兹之后,我所看的未来除了我之外更多的便是你。”哈利深吸一口气,他的声音真挚又清脆,就像是敲击在心脏上的鼓声。

而这时苹果已经被吃光了,他低下头将手中的空盘子放在一旁,空下的手握住了那只垂放在白色被子上的干燥又温热的手。

“我很高兴我赶过去了,这很及时,一切都来得及。”

那30分钟后的事实几乎令他差点崩溃,幸好察觉不对的赫敏给了他一巴掌,他磕磕绊绊地向赫敏要了一瓶解毒剂便幻影移形了。

尖叫棚屋算是霍格沃兹的一部分,进去也花了一些时间,正巧当他来到斯内普的面前时,他已经倒下了。

他举起魔杖将那条该死的还想逃离的蛇炸成了碎片,然后跪在地上扶起了斯内普,中了毒的老混蛋可阻止不了他。于是他先是把蛇毒吸出来又把解毒剂给他灌了下去。

他无法停留太久,伏地魔还在等着他,魔法界等着这场预言之战实在是太久了——他们所有人都耗不下去了。

所以他也算是道完别了。

 

“请活下去,西弗勒斯。我有一句话还没有告诉你。”

 

“那么你的这句未来得及说的话是什么?”斯内普问了出来。

在两天两夜的沉睡后,他醒了过来——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救世主的波特却在击倒黑魔王后还能保持着好精神指挥着凤凰社去追捕剩余食死徒。

他也在病床前守了两个晚上了。

 

哈利笑了起来,他松开握住斯内普的手,抬起他的手捧起那张略有些冰凉的脸,迅速地弯下腰在那些冷冰冰的拒绝未脱出口前以吻封唇。

一切都在未尽之中传递了过去。

“我爱你。”

他抱着一纸袋苹果怯懦不安地犹豫着是否要进入病房之前就看见了,30分钟后他会亲吻西弗勒斯,而他的教授并不会推开他。

也许这预示着这场单恋还存在着转机。



后记:

帮斯内普办理完出院手续的哈利忽然僵住了身体,他脸色发红又变得惨白。


斯内普欣赏着男孩脸上的色彩变幻,“啧啧,看来你的天赋又发挥了作用。”


“也算是吧。”哈利的视线瞥向地板,他的脸色红彤彤地就像是刚刚喂进斯内普口中的苹果。也许他尝起来也是和苹果一样的甜美。


“那么你看见了什么?”斯内普轻轻地问。


“没有。”哈利急速地说,“我有点事,罗恩他们肯定在找我……”他说着急匆匆就想走。


斯内普抓住了他的胳膊,“看来救世主的话并不算数,口口声声说着帮忙,转身就丢下病患不管。”


“我没有。”哈利干巴巴地说,然后就被斯内普拽进了壁炉。

眼睁睁看着自己离30分钟后越来越近——直到他被压在斯内普家的床上,扒光衣服——神他妈必然会发生的事,他根本就没想过他会被斯内普压!

评论(12)

热度(35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