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不在

wb逆昀

(SSHP)特里劳妮的预言书(加了一小段)

人物ooc,一发完结。梗来自英剧《好兆头》,因为这梗真的很有意思,所以就分享一下拙作。

——————————————————

“自从1484年有两个愚蠢无知的教士撰写了一本叫《女巫之锤》的狗屁不通的书,教会一致通过了所谓的猎杀女巫活动,一个世纪过去,他们杀了数以万计的所谓的女巫,当然其中有多少是真正的女巫——我知道这个数字,但是我就不写出来了,反正以后你们在课本中都会学到……”

这个一边念叨叨一边迅速用羽毛笔在羊皮纸上写上大段大段文字的略有些神经兮兮的女人便是全世界最伟大的预言家也是历史记载中最早的预言家,预言了特洛伊战争的卡珊德拉·特里劳妮的后裔,和她的祖先同名的卡珊德拉·特里劳妮——当然也只有她自己知道这血统究竟真不真了。

 

“妈妈,教会的女巫猎人就要来了,我看见火光了。”特里劳妮的女儿小特里劳妮急匆匆地打开门前来找她的最伟大的预言家母亲。

整个小汉格顿村谁不知道他们村中出了个女巫——无所不知无所不晓能将未来——从之后的一分钟到寿终正寝全都说的明明白白,就和她亲眼所见一般。

 

“来得及、来得及,你先去窗台帮我望风,等我把这个写完。”卡珊德拉冲她的女儿摆了摆手,继续埋头于她手中还未完成的预言书。

——而这位本世纪最伟大的预言家之所以这么为麻瓜众所周知自然是她特别喜欢卖弄她的预言本领。为了证明她的预言确实无比精确,她发誓她要将她的所见——从现在到未来400多年的重大事件全都编撰成一本书,留给她的子孙后代,供他们所有人瞻仰一番她的预言天赋。

哦,当然预言要有神秘感。卡珊德拉闭上了眼睛,自得地“看着”脑海中那些属于未来的她触摸不到但是却如近在咫尺的景象。

未来必然是有着波折,无法按照人类所期望的那般顺利——而这便是所谓的命运带来的惊喜。人生如果没有考验没有磨难,那真是无趣的要死。

而她一想到那些人们在看见既定的命运后惊诧又不信,并在一条条预言逐渐验证后的不得不向命运低头,就特别的激动与兴奋,于是她便更加期待这本书被流传下去了——当然这部分她也看见了。

“哦,对了。我得告诉那个和我的女儿同名的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孙女,她不该在一场重要的面试之前的早餐上吃过多的豆子——那会使得她一个不停的打嗝,于是就不小心灵感上身说出一个打破当时魔法界局势的并且影响了整整28年的预言。”卡珊德拉忽然睁开了眼睛喃喃自语起来,她拿起羽毛笔沾着墨水准备在羊皮纸上将这一提示写上去。

但是她的手又停顿了。

她既然看见了那这件事,那么发生的可能性绝对超过80%——而且——“那孩子就喜欢吃豆子,就算我提示了她也不会去听的。”卡珊德拉叹着气,她放下笔决定继续按照她的想法写下去。

她要记录未来,那么就真实地写下去吧。

“……而我,卡珊德拉·特里劳妮作为本世纪最伟大的预言者,即将于今日,公元1598年5月2日,死亡。比起死于晚饭时的呛人气管的豆子,我觉得死于麻瓜的火烧似乎——好吧这两个我都不想选——无论如何,今天我将死亡。而我将留下这部遗作,全权委托给我的女儿西比尔·特里劳妮,她所继承的预言能力不足我的十分之一,而她的后代也将逐渐沦于平庸。我想这就是这个世界所谓的平衡趋势吧,毕竟我所看见的巫师界——四百年后的巫师界,哪怕多了些麻瓜潮流的东西,也依旧腐朽不堪,巫师有着不可多得的天赋但是却活得故步自封。一个自上而下的变革是必然所需,但我想一个可能还不够,他们需要的是更长久的东西……”

 

“妈妈!”西比尔·特里劳妮又一脸焦急得嘴上都快冒泡了,她在慌乱中连魔杖都抽出来,似乎想要来个以一敌众。

 

“不用着急——好了,我完成了。”卡珊德拉在书写完最后一个单词后她勾起嘴,愉快地望着她所写的前言,而后抽出魔杖对着桌面一挥,顿时桌上散落的所有羊皮纸以及那些她裁剪好的预言卡片全都装订成册,包括她刚刚写成的前言,她挥着魔杖变出墨绿色的封皮,又印上烫金的文字,而后将这本厚厚的预言书塞进她的女儿的怀里。

“你走吧,通过壁炉去往对角巷——记得仔细脚下。”然后你就会撞上今后的另一半,她仔细观察过,是一个可靠的老实人。

 

“妈妈。”西比尔·特里劳妮紧张的抱着书,忽然就这么被她的母亲推到了壁炉面前。只见她的母亲抓了把飞路粉撒进了壁炉。

于是西比尔就这么一脸茫然地被送到了对角巷,不得不按照她母亲的遗言走下去。

 

“女巫,女巫,烧死女巫!”门外传来了整齐划一的声音。

不过是一群乌合之众。

 

卡珊德拉呼出一口气,她的传世大作已经完成,脸上露出一抹轻松的笑容,她从容地——甚至对着镜子换了个精致发型,用上了抹平细纹咒,她打开了门。

烧死确实不符合她的审美需求 ——她还是决定换个体面些的死法。

 

尽管魔法部一直在死命压下,可还是防不住黑魔王回来的消息的蔓延,不出一个月便传遍整个英国,所有人明面上装作不清楚但是还是或多或少知道那个死的不能再死的魔头又回来了。

那些恶徒在对角巷已经烧杀抢掠好几次了,不少店铺都关了,就连奥利凡德都不见了踪影——人们不禁困惑没有这家店那些刚上学的小巫师们难道要去国外购买魔杖吗?但是没有一个普通巫师敢站出来反抗,他们沉默又惊惧在无形之中助长了食死徒的气焰。

总之现在的对角巷就连行人都少了一大半,各个行色匆匆,也只有古灵阁还算人多。

可能他们总是以为食死徒会惧怕古灵阁,因为这群妖精们可不是好相处的,还从未有过人能够袭击古灵阁。

古灵阁的地位对这些普通巫师来说就如同和霍格沃兹般屹立不倒,毕竟——这可是全英国最安全的地方之一了。

然而,他们想什么就要来什么。

古灵阁还是发生了爆炸。一帮不要命的食死徒——他们本来就是一群亡命之徒——抢劫了古灵阁的一处金库,他们甚至嚣张地使用了炸药,将古灵阁的藏金库所在的矿区的墙壁炸个粉碎,而这不止导致了损失——还炸开了另一个隐藏了百年多的金库门。

事后清点损失的妖精望着顶上摇摇欲坠的砖头碎石,扶了扶眼镜跨进这座隐藏着的金库,空气中遍布是因为破洞而起风扬起的粉尘,它的目标非常明确地走向金库中唯一保存的箱子,拭去箱子上表面的灰尘,而后就看见了上面贴着的信封。

它拆开信封仔细阅读逐渐脸色沉重,它挥着手叫来了它的同僚们。

一阵叽叽喳喳讨论后,他们决定按照信中所说的指示将这封信以及这个箱子寄出去。

 

于是,正在霍格沃兹享用完早餐,美滋滋地捧着一杯热茶,望着窗外的宁静的阳光,顺带打个嗝的西比尔·特里劳妮捂住了嘴,“糟糕,又不小心吃多了豆子。”

然后望着窗外准备享受一个美好周六的时候,忽然发现视野中有一只哼哧哼哧拖着一个对猫头鹰来说过于巨大的箱子的邮局猫头鹰正向着她而来。

谁会给她寄东西?特里劳妮在心里嘀咕,她的家族只剩下她一个了。哦,她还有个表外甥,虽然不姓特里劳妮,在魔法部的气象办公室靠着抓阄混日子,整个办公室就他一个人,怪不得《预言家日报》的天气只有50%的几率是正确的。

她这个表外甥只会在节日给她寄贺卡,所以总不可能是她的坟墓里的父母留给她的遗产吧?

特里劳妮接住了包裹,她花了好大的力气将这个木质箱子挪到了桌上,回过头就和这只差点断了气的猫头鹰对视上了——它的脖子上还挂着收费账单。

特里劳妮不得不扯下账单,带上眼镜惊恐地望着上面的足足比普通邮寄多了三倍的收费,这只猫头鹰歪着头将一只脚朝她伸出来,一副掏要运费的模样。

特里劳妮摸遍了所有口袋后摸出了一枚金加隆,慢吞吞地递过去。

这下她看向了这个沉甸甸的箱子,从抽屉里翻出一个羊角锤——她知道自己的魔法精准度,还是老老实实撬开吧,免得伤到手。

在打开后,她望着这堆乱糟糟的纸片,以及最上方的一张写着前言的羊皮纸。

这时她还未认出来这是她的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祖母给她留下惊喜。

 

“致我的四百年后的孙女,可爱的西比尔·特里劳妮……”西比尔默默读了下去。

“……所以为了这长久的变革,那么必然有个不可或缺的人物,而你的预言已经将他选中,西比尔。哈利·波特必须成为真正的救世主,唯有打败第二个黑魔王,他才能成长为改革的领袖。虽然我觉得将这一艰巨的任务交给一个孩子——不过,既然你们的魔法界都这么糟透了,大人们还不如一个孩子,那么试试看也不错。反正我都看见了,别紧张。放心吧,你的祖先我,最伟大的卡珊德拉·特里劳妮已经将解决方法全都写了下来,这本预言书会帮到你的。”

 

“哦,我死去的妈妈呀!”西比尔看完这张羊皮纸后惊得跳了起来,她连忙将这堆杂乱的纸片全都抱起来,然后一脚踢开她的办公室的门就往八楼校长室跑。

她一定要告诉校长这个好消息!她找到了四百年前最杰出的预言家卡珊德拉·特里劳妮的预言书!

 

与此同时,这几天因为金妮的告白而和罗恩闹着矛盾的哈利正独自前往八楼参加DA的聚会。他满脑子都是在想着难道他真的拒绝的太不委婉了?但是他确实只是把金妮当做妹妹,他可不想再误会下去——可是他也没料到金妮会直接哭着跑走。

于是罗恩看他不顺眼也就很容易理解了。

或许过几天就好了。哈利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他并不想失去罗恩这个朋友。

而在他下了塔楼准备从旋转楼梯去往八楼时,他碰上了抱着一堆纸片一路狂奔的特里劳妮。他立刻停住了脚步,无聊地站在那里等着又一次听见关于他要死的“预言”——还不知道这次他将是哪种死法呢。

然而特里劳妮就如同没有看见他一般宛若一阵疯狂喘气地风般朝着八楼直奔。

哈利望着这位神叨叨的就爱宣布学生各种死法的占卜学教授的背影,同时发现有那么一张纸片从特里劳妮的手中飘落到他的眼前。

他下意识地伸出手抓住了它,然后就看见这张纸上面写着字。

他低下头读了起来,“这是第1118份预言,抓住这张纸片小子,你真的很幸运。我知道你近日的不安在于你拒绝了一位爱慕者,放心吧,她不会继续纠缠下去的。因为你今天桃花盛开,小子。对,保持你低头的模样。收起你的不信任,这样吧,我直接告诉你好了,”哈利读到这里深深不信地皱起眉,这是罗恩还是西蒙给他的恶作剧?

他左右看了看并没有看见偷偷躲起来的人,走廊上空荡荡的——好多人都已经赶去DA聚会了。

他又低下头,“没有人躲起来的,这不是恶作剧。我知道你叫哈利·波特,正处于青春期的十六岁,而昨夜你的梦非常精彩,你梦到了……”哈利惊愕地望着上面的名字,他左右看了看确实没有其他人出没,所以谁会知道他的梦的内容?难道这真的是预言?

“我都说了,这就是预言,来自全世界最伟大的预言家卡珊德拉·特里劳妮。”哈利停止了他知道卡珊德拉·特里劳妮,预言了特洛伊战争的那个,还是特里劳妮教授的祖先。

“不是预言了特洛伊的那个,我只是和她同名,你们的特里劳妮教授也是我的后代。”这下哈利不敢再胡乱思考下去了,这张纸绝对具有魔力——这些文字居然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这都是我预言的!你手中的就是一张普通的纸!那么现在我们聊聊关于你的桃花的事,哦,他就快来了。”哈利困惑地望着这个“他”,这令他的心脏一跳,“你可以稍稍往前走,对,就这样,继续走下去,不不你走过了,退后——再退后。好了就是这里。你今晚就将失去你的童真,”看到这里哈利的脸色涨红了,他不由得又退后了几步。

“以及他会是你未来的结婚对象——对,就是现在这个你撞到的男人。”

 

“波特,你在嘀咕些什么?我不得不怀疑你是故意档在路中央,”斯内普绞着眉,他严厉地望着这个魂不守舍的男孩,“格兰芬多扣10分。”

 

“斯、斯内普!”哈利猛地转过身,他将手中的羊皮纸背在了身后,在慌乱中差点重心不稳地又倒进斯内普的怀中。

顿时他的脸上就如炸开的调色盘,五颜六色最后混成了黑墨。他稳住了身体退后一步,惊疑地望着斯内普,就仿佛他已经遭受了某种方面的骚扰。

 

“波特?”斯内普看着这个不对劲的男孩,他朝着他伸出手准备将那张藏在哈利身后的羊皮纸拿过来,“那是什么?”

 

哈利立刻转身就跑,以他追赶金飞贼的速度一路狂奔到八楼。

 

而这时特里劳妮已经到了校长室,她也完全没有发现她手中抱着的纸片堆里少了一张。

 

“哦,西比尔,你起得真早,有什么事吗?”邓布利多和善地看向突然来访的特里劳妮,他可不觉得早上就听一个关于他死亡的预言是什么令人身心愉快的好事。

他的视线在特里劳妮放下的纸片堆上停留了几秒。

 

“校长,超级好消息,”特里劳妮满脸的夸张地激动表情,加上她习惯性的神经质——简直就是一个女疯子,用麻瓜的话来说就是刚刚吸了大麻。

她比了比放在桌上的这一大堆杂乱的纸片,“这是卡珊德拉·特里劳妮的预言书。”

 

“预言了特洛伊之战的那个?”邓布利多问,他还没将这位古希腊的传奇人物和这堆纸片联系在一起。

 

“不是,是四百年前的那个,当时最伟大的预言家。”特里劳妮说,虽然她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她到底预言了什么。

“这就是她留下的那本书,今天早上才寄到我手上。”

 

“那个预言了魔法界四百年历史的预言家。”邓布利多倒吸了一口气,“但是谁都没有看过她的预言书,除了特里劳妮家族的人。”

 

“对,就是她。而这就是消失了一百多年的卡珊德拉·特里劳妮的预言书。我看见她写得前言了,她说她写下了如何打败黑魔王,还有她提到了哈利。”特里劳妮的手在这堆纸片中翻找,将那张前言拿出来递给了邓布利多。

“她真的是一个伟大的预言家!”特里劳妮用一种见到偶像的梦幻语气说,就差向全英国宣告她有个这么伟大的祖先了,她的预言血统绝对不是冒牌的!

 

“如果她真的这么神奇……”邓布利多沉吟,他随手从这对纸片中捡起一张,读了起来。

“这是第1119份预言,捡起这张纸片的白胡子老头,别掩饰你脸上的不信任了。我就是这么一个伟大的预言家。别这么不相信我——”邓布利多看到这里扬了扬眉,“再挤眉弄眼也没有用,我还是喜欢年轻俊美的孩子啊。哦,我想起来了你年轻时还挺漂亮的,当然你的男友更漂亮些,可惜你们分了,还打了好几次。你把他关进了——那个监狱叫纽蒙迦德。我知道所有的——但是由于这箱子被放在了古灵阁一百多年了,我就不细写了。反正这件事在第1001到第1099份预言中提及。”邓布利多的脸僵住了,在他读到“男友”这个词时他完全想不到这位预言家连这个都知道——她究竟有什么不知道的!

“哈哈哈,我无所不知,我甚至知道你在这件事上纠结多年了,并且抑郁万分,毕竟你已经有51年没有去看他了。”邓布利多看到这里已经完全不想再看下去了。

“别呀,我还没做出预言,所以看下去吧,放心这件事是关于你,以及你的男友的。我就大发慈悲告诉你有关于你的男友的事吧,如果你现在赶过去还来得及,毕竟一个老年人的身体确实不如年轻时,加上又关了多年的监狱,如果你去看他还来得及……”邓布利多将这张纸片折起来,他歉意地对着特里劳妮说,“很抱歉,我有点事需要离开一会。”

而后他便朝在架子上休息的他的宠物福克斯伸出了手,于是这只会瞬移的凤凰就这么带着邓布利多离开了校长室。

然而邓布利多如果继续看下去就会知道他未读完的内容——“……看见他一不小心脚滑于是跌掉一颗牙。”

 

“哦,这是发生了什么事?”特里劳妮困惑地望着这堆纸片,她闭上眼从中捡起一张,她相信她的祖先绝对会告诉她她该怎么做。

她看向手中的纸片,“这是第997份预言,西比尔,别总是迷信我。我知道我很伟大,但是你对你的人生难道就不能有点自己的想法吗?我已经死了四百多年了,怎么可能帮你决定未来!你也是一个预言家啊!”特里劳妮羞愧地望着这上面的文字。

“好了,打起精神来。如果我是你我会等着,不出十分钟就会有人来拜访,在白胡子校长回来前——他今天回不来了,你来应付一下吧。”

特里劳妮看到就这么结束预言,忍不住又看向了那堆纸片,她颤抖着手,还是止住了又捡起一张纸的想法——她的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祖母绝对还看着她,所以她是无法再得到她的帮助了。

 

不出十分钟,校长室的门就被打开了。前来的人并非特里劳妮所想的好相处的米勒娃——而是那个绝对不好相处的,整天呆在地窖不出门的斯内普!

“早、早上好,斯内普先生。”特里劳妮磕磕绊绊地说,她扶了扶她的眼镜,缩着肩坐在那里。

“校长他刚刚出去了。”

 

“你在这里做什么?”斯内普皱起眉打量着这位无事绝对不会来校长室的预言家,难道她又做出了预言?

他自然没有忽略散落在桌上的那堆纸片,材质色泽大小和某个小子手上的特别相似。

“这是什么?”他走上前。

 

“不要!”特里劳妮打算阻止,但是已经来不及了,“这可是卡珊德拉·特里劳妮的预言书啊!”她拼着勇气不甘地叫了一声。

 

斯内普从中捡起了一张,他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上面的一连串文字。

“这是第1130份预言,这位当年偷听了我的可爱的西比尔的预言的男士,恭喜你又一次得到了一份预言。”斯内普在看见第一句话的时候就想将这张纸揉烂丢进壁炉中,但是他忍住了继续看了下去。

“毁掉预言很容易——容我提醒一句,预言的存在就是提示作用,该发生的还会发生,一切都逃不掉的。你不能抗拒它的存在,因为这就是客观事实。”

斯内普看到这里手不自觉地用力抓皱了羊皮纸。

“很痛苦?因为想到了西比尔做出的那个预言?这确实,那个男孩不得不死——当然刚刚离去的白胡子老人知道了一切,他不会告诉你的。不过放心——你们发生的一切我全都知道,所以这份预言是给你的,只要你继续看下去你就会了解到……”斯内普看到这里瞳孔骤缩,他停顿了思考着各种阴谋诡计。

过了几分钟,连特里劳妮都喝了一杯茶了,他才继续看了下去。

“我知道你不相信,但是——如果你想要拯救那个男孩的话,你就必须看下去。”斯内普闭上眼将这张纸片一丢,他又捡起一张。

“第1121份预言,西弗勒斯·斯内普先生,拒绝预言是不道德,这是属于你的命运,你就该接受。”斯内普看到这里又将纸片一丢,重新捡起一张。

“第1314份预言,都说了不能逃避命运,西弗勒斯·斯内普先生。我都准备告诉你拯救之法了——那就是爱。唯有爱能够拯救被蚕食的灵魂,那个男孩的灵魂上缠绕着一块非常邪恶的不属于他的碎片。”斯内普看到爱能拯救的说法后嗤之以鼻,但是他盯着有关于哈利灵魂上的事后,他又捡起一张。

 

“第999份预言,我刚刚没说完,斯内普先生。爱是要做出来的,你知道该怎么做吧?”斯内普手上的青筋都爆裂出来了,他看着这上面的文字,想要再捡起一张却被特里劳妮制止住了。

 

特里劳妮将卡珊德拉的预言信全都捞进自己的怀中,“不要再看下去了!校长明天就会回来了,如果你的事情不是很紧急的话……”她望着斯内普,骐骥着这位黑面神趁早离去别再祸害这些宝贵的预言了。

 

“那么你也还要等下去吗?”斯内普反问道。

 

特里劳妮打了个激灵,她摇着头,抱着这堆预言信便走向了壁炉。对了——刚刚她怎么没想到用壁炉过来的——一想到这里特里劳妮就悔地想要揉一揉自己受累的腿。

哎,她当初就想找个钱多事少不用经常出门的地方待一辈子,可没考虑到霍格沃兹还有这么多的楼梯。

 

斯内普望着手中的这张预言,他将这张纸折叠好放进口袋,也走向了壁炉。

如果这一步必须由他踏出,而那个男孩必然会受到伤害——也比必死的结局好多了。

他们的人生就是被这些所谓的预言命运随意摆弄着,不是吗?

 

回到1598年——

西比尔·特里劳妮办完了母亲嘱托她的事后,便回到了家,当然她没忘记今天遇到的那位善良的男士,准备今晚就给他写感谢信。

 

“我闻到了春天的气息,怎么样他很不错吧?”卡珊德拉坐在椅子上一脸笑容地对着她的女儿。

 

“妈妈,你没事!”小特里劳妮高兴地冲过去抱住了她的母亲。

 

“几个麻瓜而已,我在周围施了麻瓜驱赶咒,他们不会来了。”卡珊德拉耸着肩一副这是小意思的表情。

 

“但是您不是说今天您就要……”小特里劳妮不舍得望着她的母亲,哦,她的才能不及她的伟大的母亲,她该怎么做才能重现祖辈的荣光?

 

“淡定,”卡珊德拉点了下她的女儿的额头,“我想通了,笔名自杀也算是死了,大不了以后我不用这个名字了。”她起身招招手唤来一瓶威士忌给自己倒上一杯。

 

“这不就和预言相违背了吗?”小特里劳妮怯生生地问,她疑惑地望着自己的母亲。

 

“你以为什么是预言?”卡珊德拉拿着酒杯瞥了眼自己懵懂又单纯的孩子。

“我们所看见的未来都是可能性,没有绝对的未来。而预言就是给这些可能性加上砝码。最终决定的还是人。不论谁看见了预言,这就如同蝴蝶效应,无形中扇着风令这些看不见的线动荡着重新排列,要知道人并非是独立生物,我们所有人都处在这个社会网络中,你联系着我,我联系着其他人,最终将使得冥冥之中的某个人的命运改变。”卡珊德拉神秘地笑了,“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写预言书?”

“自然是身为人类的我们天生对着神秘主义深信不疑,就算我看见的命运只有80%的可能性,但是只要他们看见了那就是100%。所以我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预言家。”

 

“哦,妈妈,你真厉害!”虽然一个字都没听懂但是小特里劳妮还是吹起了彩虹屁。

 

我们还是对着四百年后的人们默哀吧。

 

评论(14)

热度(2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