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不在

wb逆昀

怦然心动(180)

“哈利,你真的不去陋居吗?罗恩他们都在哦,还有金妮,就算你拒绝了她,但你不是说你把她当做妹妹——假期就该和同龄人度过嘛。”西里斯又一次忍不住询问他的教子,而他不得不外出了。

圣诞节前夕的那次突袭使得傲罗加紧了巡逻,然而毕竟是假期——傲罗的人手不够这么密集的巡视,好多人在假期前就定下了出国计划。这个时候魔法部长倒是破例没有等节日后再出来讲话。斯克林杰是个铁血手腕的主战派的支柱,他在谴责了食死徒的无人性与恐怖主义后,他宣布了和凤凰社合作。

于是西里斯就忙起来了——他不得不让他的教子一个人待在空荡荡的老宅,希望他不会感到寂寞。

“我听说你好像有个朋友——是比尔告诉我的,他听罗恩说的——所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你可以把他带回来。”西里斯犹豫着还是说了出来。

 

罗恩那个大嘴巴!

哈利惊悚的睁大了眼睛,而后想起他没有泄露出他的男友的身份,幸好没有——他绝对要让罗恩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

“我觉得我一个人挺好的,我还有很多作业要写。很多很多,我感觉要写到开学,哈哈。”哈利干笑着,他胡乱地将这件事打岔过去。

 

“好吧,”西里斯无可奈可地笑了笑,他上前抱住了他的教子。“如果有事的话,双面镜联系。”他并没有在关于哈利的朋友上这点说太多令哈利偷偷松了口气。

 

“注意安全。”哈利说,而后望着他的教父松开他走向壁炉随后消失在火焰中。

 

现在格里莫广场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圣诞节那天在蜘蛛尾巷吃过早餐他就回来了,正巧撞上西里斯,令从晨起后就开始找他的大狗终于安下心来,他已经穿上外套正准备去找校长想办法找人了。

或许就是那天西里斯察觉到了他的恋情,于是他就专门向了其他人打听——都怪罗恩的大嘴巴,他居然告诉了比尔——是不是所有韦斯莱都知道了,哦,金妮肯定知道。所以绝对是一个韦斯莱知道了,所有人就都知道了!

哈利郁闷地坐在沙发上,刚呼出一口气,只见克里切佝偻着它的背啪的出现在他的面前。

 

“波特少爷,你要求的房间打扫好了。”克里切躬身说了一句,“哦,希望波特少爷不会像败家少爷一样,如果他请一堆纯血叛徒过来的话,克里切要不要服侍他们呢?”它又开始倘若无人地碎碎念。

 

“这没你什么事了,你去休息吧,克里切。”哈利挤出微笑,这样老的精灵怎么也不给自己放个假?现在他真的非常想要支持赫敏的家养小精灵解放运动。

至少家养小精灵们绝对需要假期来给他们的主人放个假,享受一下没有小精灵的清净日子。

 

“是,”克里切鞠躬,用力过猛到差点以头撞地,“哦,哈利少爷肯定是要外出了,他还没有成年就想着夜不归宿了,这可真是不学好。”在哈利的脸气得涨红时它啪的消失不见了。

 

“或许我应该把克里切交给斯内普,斯内普肯定能够治得了它。”哈利只是想了想这个念头,便抛之脑后。

他起身走向壁炉,飞路网快到他连眨眼都没来得及便到达了壁炉的另一端。

 

“西弗勒斯!”哈利拍了拍胳膊便咧开嘴朝着屋内大叫一声,然后四处看了看。

 

斯内普从一楼的书房走出来,他的手中还拿着一颗巴掌大的黑色的玻璃球,哈利好奇地望了眼这个球。

 

“那是什么?”哈利问。

 

“拿着。”斯内普面无表情,他在看见哈利身上的家居服后眼皮抽搐了一下,将手中的球丢在哈利的手上,“以一种轻柔的力道,捧着它——你这叫捏!”他喷着鼻息不断地纠正着哈利的动作。

 

“哦,哦!”哈利的眉打着结望着手中这个难伺候的球,心里的疑惑不断地如同沐浴泡沫般冒了出来。

“这是要做什么?”他忍不住问。

 

“静气,凝神。”斯内普吐出两个词,令哈利安静下来,止住了他的噪聒。

这时他伸出他的手盖在了哈利的双手双,四手一起捧着这个玻璃般的球。

“感受我。”他轻柔的说。

于是温暖的魔力从他的手中度过来,穿过哈利的手,最终到达这颗玻璃球。

————————————

这章有点短,我去睡了。

哈利酸溜溜地说:你对个球居然还这么好。

斯内普:我从没见过对球吃醋的,你令我大开眼界。

球滚啊滚啊,没有人在意它滚走了,嘤

评论(5)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