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不在

wb逆昀

怦然心动(177)

很快他们迎来了圣诞节假期。

哈利拉开一间列车厢门坐下,罗恩就跟在他的身后,赫敏也很快赶了过来。他望着窗外,回家的学生其实并不多,毕竟现在局势并不好,而霍格沃兹是为数不多的安全之地了,很多家长宁可忍受着圣诞节的分别也要让他们的孩子留在霍格沃兹。

 

“你和西里斯联系了吗?”赫敏忽然问道,她放下手中的书,一脸烦躁不安的模样,眼睛还时不时瞥向门。

 

她应该是担心马尔福会过来,毕竟这段时间他堵过她好几次了吧。哈利猜测着,同时回答了好友的问题,“是的,他会来接我,他的身体检查已经结束了。魔法部的审问前几天已经结束了,下一次是二月份,如果能够抓到彼得的话就不用再这么麻烦了。”

哈利说着叹了口气。虽然邓布利多给西里斯做了担保,但是西里斯依旧需要定期去魔法部去陈述他在这段时间内做的事,来证明他确实不会给民众带来危害。

 

“你们说食死徒会在圣诞节时行动吗?”罗恩一脸担忧,他昨天收到了莫莉寄给他的信,所以他不得不托着他的妹妹一起回家。

“难得放假,他们不会趁这个时候搞事吧。”他说着看向两位好友来寻求认同感。

 

“未必,他们应该会抓住这个机会。”赫敏说。

 

“魔法部都放假了,难道他们会在这个时候攻击魔法部吗?”罗恩显然不想相信。

 

“我觉得也是,他们最多会搞些小动作,还记得马尔福的任务吗?——他们想要进入霍格沃兹,这才是他们的目的,那么在那之前他们肯定会保持他们的主战力。”哈利说,“我反而觉得现在应该考虑消失柜的事,如果我们能够利用食死徒的打算就好了。”

 

“你不想毁掉消失柜?”赫敏问,她沉吟了声继续说了下去,“确实如果消失柜走不通,虽然现在霍格沃兹安全了,但是我们并不知道他们下一步的打算——但这十分危险,哈利。你在寻求的是引狼入室。”

 

“如果我说这也是邓布利多的打算呢?”哈利反问,“校长不可能不知道马尔福的事。”

 

“校长知道这件事!”罗恩嚷嚷道,“他为什么不阻止呢?”

 

哈利和赫敏都看向他。

 

“你们看着我干啥?”罗恩绕了绕头发。

 

“校长自然有他打算。”赫敏将这句万金油搪塞的话说出口堵住了罗恩的问题。

 

哈利嘴角带着笑意他望着窗外,叩响了同结心咒的对面。

“教授,你是在霍格沃兹度过假期还是准备回去?”哈利自然是知道这个答案了,因为他就没见过斯内普在圣诞节时还留在学校过。

 

“你觉得我会陪着这群闹哄哄的两脚兽。”斯内普冷淡的声音在哈利的脑海中响起。

 

“所以在你眼中我不算是闹哄哄的两脚兽?”哈利笑弯了眼睛,他翻出一本书挡在脸上遮住他的愉悦的表情。

 

“你比他们更可恶,小子。”斯内普的声音变得懒洋洋的就像是随意地伸出手抚摸了哈利的头发,如同抚摸他的爱宠。

“你生来就是烦人精。”

 

“我忍你厌烦了?”哈利反问。

 

“就算你不在我面前晃悠,你还是能够准确戳中你的教授的肋骨,时不时在他的脑海里嗡上一声。”斯内普嘲讽道。

 

“我以为我会是你的肋骨。”哈利说,他顺手调戏了斯内普,幻想着他的教授恼羞成怒——但大概率不会发生。

 

“你还没那么硬。”斯内普换了个语气,就仿佛只是随口一说。

 

“那么我是你的心脏。”哈利顺势接上,也许不见面时他们便也会如此轻松,他从没想过还能和斯内普调侃。

果然他的胆子大得很,绝不缺乏捉弄一条毒蛇的勇气。

 

“波特,邓布利多是给你吃了狂妄自大剂了吗?”斯内普轻轻哼了一声。

 

哈利笑得就差把他的书给打翻了,他很努力地捂住了嘴没有发出笑声。但是他在脑海中几乎是捧腹大笑。

“我就当你承认了。”他的尾巴都快翘起来了,如果他有尾巴的话。

 

列车停在了站台上。赫敏的紧张在想起马尔福是留校后便烟消云散了,很快她拎着行李和好友们告别后便奔向站台上的她的父母。

哈利也拿着行李紧随其后。

 

“哈利,这边!”西里斯的大嗓门令哈利抬起头便找到了他。

 

“西里斯。”哈利咧开嘴他奔过去,和教父拥抱后。

 

西里斯拿起他的行李,一手摸了摸他的宝贝教子的小脸颊。

“霍格沃兹是伙食变差了吗?你都变瘦了。”西里斯忧心忡忡地望着哈利。

 

“难道你没有发现我长高了吗?我足足长了三厘米!”哈利忍不住地说,和上学期末相比他高了那么多!看来天天喝牛奶还是非常有助于生长,他还能继续长高!

 

“哦,当然,我的教子已经成为一个巨人了!”西里斯伸手摸了摸他的教子的头发,将他的头发揉的凌乱如拖把布。

 

这话简直就是敷衍他的,哈利郁闷地撅起嘴。

很快西里斯带着他用门钥匙回了格里莫广场12号,他们将在这里度过整个圣诞节假期,如果没有意外的话。

而这意味着他可以偷偷去找斯内普,邓布利多可没有说过他不能在霍格沃兹之外的地方和斯内普见面,他管不了那么多——现在是假期,没有校长没有教授也没有学生!

 ————————————

这章有点短是因为原计划下面是车的,我还在想要不要掠过。

哈利:终于放假了,我可以去骚扰斯内普了!

斯内普:蠢狗居然连人都看不住!

哈利:我看见你上扬的嘴角了,鼻涕精。

斯内普:格兰芬多扣十分,议论教授。

评论(5)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