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不在

wb逆昀

替身(八十)

八十

在麻瓜街道上的路灯亮起来的那刻,一个和白天截然不同的世界呈现在他们眼前,这和进入夜晚后便静悄悄的女贞路不同,商业街人潮汹涌,白天忙于工作的人有了空闲时间,加上观光客,热闹成为了夜晚又一张面孔。

“对角巷的晚上只有破釜酒吧开门吧。”哈利感慨道,“巫师是不存在夜生活的吧。”

 

“会有些演出。”斯内普面无表情道,“否则邓布利多喜欢的骷髅姐妹组合就没时间被大众所知了。”

 

哈利好奇地瞅着斯内普,他一下子靠得特别近,像是在打量他的新扫帚吧,想要将眼前的人研究出一些心得。

“你会去看演出吗?”

 

“为什么我要将我的时间浪费在这些无意义的吵闹上?”斯内普搅着眉,他的面颊抖动,显然是在忍受——为他不喜欢的活动,以及这个小子又一次无端靠近他了。

他太过放纵波特,也太过高估这个小子对于仇恨的定义。他原以为波特在吃过苦后,会疏远他,然而事实截然相反。

这会让他误会,让他深陷一种错觉,以至于造成错误的判断——将一切滑向一个可怕的失控的境况。

 

“也许人生本来就不该只是工作和魔药,还需要其他调味料。”哈利耸肩,他笑得灿烂得令周围的灯光都失去了色彩,暖光打在他的脸上,配着那蜷曲而翘起的发丝,他整个人都在发光发热般——很是有夏季的味道。

“总不可能整天都做一样的事嘛。当然是要去尝试尝试一些新鲜的事物,或者不可能的选择——否则怎么会知道自己喜欢还是不喜欢呢?”哈利笑嘻嘻道,“说不准就会有非常好的事降临。如果一直都害怕做出选择,不愿尝试新东西,难道要让自己变得乏味无趣,日子过得一眼望到头吗?”

 

“真抱歉,我就是如此乏味无趣,喜欢每天都是重复的生活,最好一成不变不要给我整出新的麻烦事来。”斯内普面无表情道。

但他的手松开又握紧,他总觉得这小子在暗示他——是想要他踏出那一步吗?波特对他的感情一清二楚,他的手牢牢攥住了扣在他脖颈上的锁链,他完全可以给他下命令,将他曾经做过的那些事全都回报在他的身上。

但为什么波特并不这么做呢?——因为他是一个好心泛滥的圣人吗?

斯内普并不能理解,他只能压抑着他的那些罪恶的想法,明明只要一伸手就能掠夺他的光明之子,只要盖住他的眼睛,封住他的嘴巴,将他拖入阴暗的巷子里,或是关入蜘蛛尾巷的地下室。没有人会知道波特的去向,是他自己要独自行动的,是他自己胡乱地付出信任的。

但那个该死的契约警告着他他不能越界。他无法抓住波特,更无法拥有他。

然而或许存在这么个可能性——是波特亲口告诉他的,尝试一切选择,不要放过,万一就成功了呢?

 

他们回到了旅店的房间,两个人待在静悄悄的房间中,这小小的房间顿时变得逼仄,仿佛只剩下一张床。

“我先去洗澡。”哈利立即给自己找了事做。

 

“你带了换洗衣服?”斯内普开了口。

 

哈利摇着头,就连开房间都是临时做的决定,他哪里知道格里莫广场距离丹尼尔的家有那么远!但斯内普既然开了口,他连忙拽起身上的衣服,低头闻了闻。而他的衣服下摆因他的都动作抬起,隐约露出了他的肚皮,在灯光下泛着珍珠般的光泽。

“还行吧,没啥味道。”哈利耸肩,他在他的宿舍都算是体味轻的,哪怕行动了一整天,他身上的汗味也算不上重,他能够忍受,甚至不洗澡也没关系。

 

“啧,我能够想象得到你们平时过的日子了,波特。”斯内普啧了一声,和哈利印象中截然相反的,他居然从口袋中掏出了一个行李箱。

 

“你居然随身携带着行李箱!”哈利大惊小鬼地叫着。

 

只见斯内普放大了他的行李,打开后里面的东西非常紧凑,有一打常用药水,坩埚组合,还有一些魔药材料,哈利迅速地分辨着——足够煮上一锅解毒剂。甚至包括一套变装用的衣服。

斯内普将那套衣服比照着哈利的体型缩小后,递给了他。

 

“我以为你整天不洗澡。”哈利讪笑着,食指点着面颊,面上的笑容带了些腼腆。

 

斯内普的视线在那张羞愧的脸上转了一圈,他哼了一声,“看来我猜错了,你不需要换洗衣服。”

 

“我拿走了,你怎么办?”哈利乖乖地抱着这套衣服,他忽然想起这里只有一套衣物。那么斯内普该怎么办?

 

“麻瓜的旅店提供睡袍。”斯内普面无表情道,“以及我们只需要一个咒语就能清洗衣物,看来我们的救世主并不知道这一简单的事。”他的声音带着一如既往的嘲讽,令哈利咬着牙。

 

“我知道!”哈利憋着气,他盯着斯内普,手中的衣服忽然发烫,他怕自己收不住这不知道是生气还是被斯内普的行为搞得窝心——总之他难受死了!

哈利连忙奔进了浴室,将门重重关上。

 

斯内普盯着那道门,他挥着魔杖,将敞开的行李箱重新打包缩小放回他的口袋。

 

换上了清爽的衣服的哈利捏着自己的那根魔杖对着湿漉漉的脑袋施展干燥咒,身上的衣服有着一股淡淡的苦涩的味道,蜘蛛尾巷和魔药办公室都充斥着类似的味道,洗衣粉都无法盖住衣服上的气味,就像是斯内普正拥抱着他。

忽然他听见了浴室门打开的声音,抬起头便见到一身水汽的斯内普,他穿着酒店的白色浴袍,能清晰地看见水渍从浴袍中间露出的苍白的肌肤上流淌,斯内普确实像个吸血鬼,他太过苍白,又那么瘦,但哈利知道他并不单薄。

实际上斯内普的裸体他看过很多次了,他甚至知道他的后背上有多少道伤痕。

斯内普正朝着他走过来——哈利注意到他的头发已经干了,无杖魔法真的是非常方便啊。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你穿白色的衣服。”哈利说,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要说这句话,“不过比起白色,我还是觉得你适合黑色。我都快分不清是你还是浴袍更白一些了。”

 

“你喜欢睡前唠嗑?这就是你在格兰芬多宿舍里的日常——和你的朋友们睡不着觉,晚上聊天到深夜?”斯内普皱着眉。

 

哈利翻了个白眼,“现在还没到深夜,为什么我们不能聊一会呢?”

 

“我以为你会至少把心思用在学习,或者是规划一下未来。你知道外面有多少食死徒在搜索你?”斯内普冷哼道。

 

“我有在做规划。”哈利咬着牙,然后他放松了肩,“你说过邓布利多教授活着。”

 

“嗯。”斯内普点了点头,他掀开被子,带着迫人的压力上了床。

 

哈利不由得后退,让开了那半边的位置。这张双人床看起来没那么空了,毕竟斯内普占据了那么大的地方。

“那他在哪儿?”

 

斯内普瞥了眼身旁的哈利,真不可思议!——他们现在居然在一张床上。果然格兰芬多勇气过人,他们从不想着做事带来的后果,只想着眼下。

在一张床上,那么发生任何事都是有可能,也合乎常理的。

“你应该知道邓布利多中了一种非常恶毒的诅咒。”斯内普慢吞吞地说着,“如果不解开那么他的时间也所剩无几。”

 

“难道他去找解咒师了?”哈利听懂了斯内普的暗示。

 

“如果你要见阿不思,我可以提前帮你联系。但他有没有空来见你,这就要看你的运气了——当然,救世主深受幸运女神的眷顾,不是吗?”斯内普哼了一声,他抬起手一个响指熄灭了灯。

————————————

下一章喜闻乐见。后面会加快剧情的

评论(15)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